“世间本质与生命实相” 是我们人类从古至今一直探讨和尝试理解的话题。除了 “真相” 与 “真理” 外,我们经常使用 “本质” 与 “实相” 的词组,它与 “现象” 、 “表象” 或 “名相” 相对应。而真相” 则是 “谎言” 的反义词。无论是 “真相” 与 “真理” 和 “本质” 与 “实相”,笔者对它们的含义趋之若鹜。笔者也是从试图了解 “世间本质与生命实相” 开始,从而启动了寻找真相之路……了解更多 >

中国文字博大精深,在进一步讨论 “世间本质与生命实相” 之前,我们首先把 “本质”、“实相”、“真相” 与 “事实” 等名词的定义与它们之间的区别梳理一下:

事实 (Facts)

事情的真实情况,包括事物,事件,事态,即客观存在的一切物体与现象,社会上发生的不平常的事情和局势及情况的变异态势。而这些 “事实” 有可能只是 “表象”;

真相 (Truth)

在众多事实或表像中,最能反映事物,事件,事态本来面目的事实。 “真相” 又被理解为 “实相”。因此,它们在本网的文章与博客里被视为相同或近似的意思。

本质 (Essence)

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、根本的属性。是一种或一组永远不变的属性,它们使一个实体或物质成为它的根本所在,并且它必然存在,如果没有它,它就失去了它的身份。

本性 (Nature)

指天性,即其固有的性质或个性。

举例,动物本性 (Natural Instinct) 是竭尽所能的生存和繁殖,让自身携带的基因留存得久一点。而人的本性  (Natural Instinct),简称为人性,则复杂的多了。因为,人的本质乃心/身/灵复合体。人性应该分为人的本性(Human Nature)和人的本质(Human Essence)两个方面来论述。人的本性乃属性部分,主要指身体或生物部分;人的本质则是人的灵性部分,主要指精神或德行部分。人的本性与本质均与生俱来。本性在表,灵性在内。因此,在心智上而言,常人灵性的一面容易受到本性压制,此乃第三密度的特别设计,称为 “罩纱(Veil of Forgetting and Spiritual Amnesia)”。花心思称之为 “闭卷考试“。了解更多……>

事实的事情有可能是真实情况,也有可能是表象。真相必须通过事实才能找到。事实不一定是真相,但真相肯定是事实。真相可能隐藏起来,真相也是事实。事实可以有多个,真相永远只有一个;本质也只有一个,通常隐藏很深。知道了一些事实,并不代表就明白了真相; 找到了真相,也未必就是其本质。

“真相” 与 “真理” 在英文的翻译里都是 “Truth” -它是人们世世代代,锲而不舍地寻求和渴望获知的东西。在中文里,“真相” 与 “真理” 的定义有一些区别。 “真相” 讲的是客观事实。是具体的事情。有时,在现代环境中也被定义为 “对自己的真理” 或真实性的观念;“真理” 则通常被指 “没有错误” 的理论。

笔者有幸得到先贤们的启发,希望在此能与有缘的读者分享他们的智慧:

真相 vs 真理 = 空间/时间 vs 时间/空间

笔者认为,“真相” 与 “真理” 的区别在于空间/时间时间/空间之间的观念或认知。换言之,是从不同时空里的观点与角度问题。比如说,在我们地球这个空间/时间里,地心吸力与时间观念是我们人类认知的 “真相”;但​​在宇宙的时间/空间里,这些 “真相” 是不存在的。或者是以不同于地球的时空形式存在。问题是,我们人类现代科学不能证明,或还未证明的事物是否能被定义为真理呢?

世间本质与生命实相

世间本质与生命实相,在人格修炼里是经常被提及的字句。每一个人因为认知不同,因此,对于它们都有不同的定义与理解。

世间本质 – 如果世间是指尘世间或地球的话,笔者认为,世间的本质就是宇宙中的第三密度,正在过渡到第四密度的空间或星球。它仍是我们人类现在所处在的空间/时间了解更多 ……>

生命实相 – 笔者认为生命的含义应该是包含所有的生命。因此, “生命实相” 应该定义为生命演化的过程。如果生命实相是指人生的话,它就是我们人类自我认知的过程。了解更多 ……>

天地人本质与真相

笔者对天、地、人理解为:宇宙、地球、人类。因此,天、地、人本质与真相就依次理解为: “宇宙本质与真相”、”地球本质与真相”、”人类本质与真相”。

宇宙本质与真相

笔者把 “宇宙本质” 定义为无限创造的存在,它包含了万有其真相就是生命的演化存在七个进化层次。因此,宇宙的本质与真相就是无限创造的存在与生命的不断演化。了解更多……>

创造与精神进化

  • 溯本归源,宇宙由造物主创造。造物主首先创造了三个形变,它们次序分别为:自由意志、爱与光。为了精神进化,造物主有在宇宙中创造了七个进化层次。每一个层次称为密度。第八个密度犹如音乐的第八个音节,即下一个八度的开始,直至无限。了解更多 ……>
  • 理则也被称为爱。经过自由意志的聚焦后,理则创造了子理则,我们的太阳系就是一个子理则的例子;地球与人类属于子子理则理则可以创造一个乃至无数个星系。银河系就是由一个理则所创造。无限的宇宙就是有无限个星系所组成。了解更多 ……>

世间本质与真相

笔者认为,地球的本质乃宇宙中的第三密度、并且正在过渡到第四密度的空间/世间的星球;罩纱的存在乃真相所在了解更多 ……>

人的本质与真相

笔者认为,人的本质是心/身/灵复合体,即身体复合体、心智复合体和精神复合体 – 这三者的综合体。心智复合体连通着身体与精神复合体。一般而言,由身体复合体主导的人会显示出更多人的本性或本能,如自私自利、服务自我的倾向;相对而言,由精神复合体主导的人会显示出更多人的灵性展现,如克己奉公、服务他人的高尚行为。

我们每一个实体就是一个小宇宙。我们拥有七个脉轮,它们是对应着宇宙中的七个密度

真相是,人乃第三密度里的智慧生命。地球是八个进化层次中属于第三个层次的星球。主宰我们生命的是灵魂。灵魂不灭。我们是正在体验人生的灵性。

我们的星球 -地球与我们人类同属子子理则。地球极性的产生是该星球与其存在心/身/灵复合体自由意志互动的结果。因此,我们人类与地球和宇宙密切相关。天地人一体。

我们人类不单是身体-这个物质或生物体的概念,而是心智、身体和精神复合体,作为一个整体才是真相;那么,为什么地球存在罩纱,我们又如何能够揭开罩纱等等……如果不了解自己是谁, 我们无法了解此生目的; 不了解此生目的, 我们又如何能够获得灵性进化?  了解更多……>

人生舞台上,自己才是主角

在现实的生活中,人们过分地关注别人的表演,而忽略了对自我的认知。我们不自觉地把自己代入,变成舞台剧台下的观众。其实,在人生舞台上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。因此,了解自我、演绎自我,才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了解更多……>

相关:灵魂元神化身轮回心/身/灵复合体